•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程渭山一行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2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22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程渭山,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张若健一行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出席调研座谈会。

程渭山认真听取了我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他对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实施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学校充分发挥农林、生物、环境等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实践“一根科技竹”“一亩万元山”“一群特派员”等系列农林智慧和农林方案,在咨政研究、科技攻关、技术推广、人才培养、规划设计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程渭山指出,作为浙江农林大学的校友,与母校存在深厚的情感连接,将持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他希望,学校要积极拓展思路,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开放共享理念,争取社会各界力量,全力冲击“双一流”;要进一步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与有关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借助学校乡村振兴研究的平台力量,调动校内外各项资源,积极参与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筹备、建设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浙江省乡村振兴、三农事业贡献力量。

沈满洪对程渭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成就和现实困境。沈满洪指出,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省属重点高校,学校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优势,举全校之力服务乡村振兴,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农林力量。他希望,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广大优秀校友能在政策资源、办学条件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学校帮助支持,助力学校全力冲击“双一流”,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沈希对程渭山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整合校内外资源,集聚学校特色优势,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浙农林大的智慧和力量。吴家胜从发展近况、工作成效、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介绍近年来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举措和成效。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浙农林模式”目标,建好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农民大学等2个平台,实施“产业提质助推工程”“美丽乡村助力工程”“文化兴盛服务工程”“乡村善治助研工程”“科技强农富民工程”“农村改革助智工程”“乡村人才培育工程”“示范基地共建工程”等8大工程,探索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样板。

校办、科技处、合作处、继教学院、园林设计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新闻中心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