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21日,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谋划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发展新蓝图,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转型升级。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爱俊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高度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对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建设高教强省、打造“重要窗口”,以及学校建设研究型大学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二是要扩量提质,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要继续扩大研究生规模,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持续关注研究生群体的学术规范和心理健康。三是要以系统观念构建研究生教育齐抓共管的格局。要从目标体系、工作体系、保障体系、考核评价体系等多维度开展改革创新。四是要以一流党建引领高水平研究生教育。要加强党的领导,重视研究生支部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处理好“红”和“专”的关系,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校长沈希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成效,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系统介绍了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改革任务和工作要点。通过实施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提升、研究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升、研究生一流课程建设、研究生国际化水平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两个满意度”提升等六大行动计划,建成规模、结构、质量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为实现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环资学院院长姜培坤教授,经管学院院长石道金教授,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黄坚钦教授,畜牧学学科专业负责人赵阿勇教授,导师代表斯金平教授、孙芳利教授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就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工作分别发言。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和学院分会场同步举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研究生管理秘书,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学院其他中层干部、学科专业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研究生院 江惟舒/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