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1-01-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4日,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举行。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施美红、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农学院、林生院、环资学院、工程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动科院、马克思学院、艺术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等1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以书面形式述职。

沈满洪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积极履职尽责,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学校党的整体性工作上了一个台阶。二是组织师生有力,实现了复工复学与疫情防控两手硬、两战赢,维护了学校安全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三是凝聚师生有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同向发力、同步前进。四是党政协同,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各层次人才的正增长及人才层次的优化提升。

沈满洪强调,集中开展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是压实二级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比学赶超”的重要载体,从发展的角度看,学校基层党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抓党建的理念和思路方面可以再创新,在解决“两张皮”问题上还需出实招,在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上还需再深入。

沈满洪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思路决定出路。各二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善思善谋,出思想、见行动。二是招数决定成败。目标确定后,要善于找到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招数。三是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谋求重点突破。既要坚持系统观念整体推进,又要坚持重点论实现重点突破。四是坚持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人才是学校极端重要的资源,学院党政要齐抓共管,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五是以暖心工程增强凝聚力。要重视开展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科、实验室、教室,倾听师生所思所想,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

冯尚申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找准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结合点,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冯尚申还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等工作作了部署。

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组织部 刘畅/文 宣传部 霍婷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