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0-12-3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闭幕式。浙江省教育厅党委组织处三级调研员王永芬出席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3人。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11人组成的第三届党委班子和由9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班子。

(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包松永、冯尚申、吴家胜、沈希、沈月琴(女)、沈满洪、宋厚辉、胡祖吉、施美红(女)、倪建均、缪鲁加(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马永双、王小德、包松永、冯金明、朱红东、何利平、陈培金、洪昀(女)、章继胜(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农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内外形势,提出了“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和“五条办学之路”的发展方略,部署了今后五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对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学校办学使命,顺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期盼,体现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务实精神,是指导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肯定了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过去五年是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是聚力内涵建设、实干兴校,实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应对竞争挑战,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步入了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对标建设“双一流”高校,实现再次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方位,服务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走好一流建设之路、特色兴校之路、人才强校之路、现代治理之路、合作发展之路,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创造更具浙江农林大学辨识度的业绩。

大会强调,实现学校高水平发展关键是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旗帜鲜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开启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大会通过了关于上一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五年来,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聚焦中心任务,严格监督执纪,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大会号召,学校各级纪检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认真落实本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第三次党代会提案审查小组负责人作了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致闭幕词。沈满洪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擘画蓝图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认真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将认真分析研究并采纳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并将相关内容充实完善到“两委”报告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沈满洪表示,大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推进学校持续快速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新一届党委一定不会辜负全校2600多名共产党员和30000多名师生员工的期望,进一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聚焦聚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切实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

沈满洪要求,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标志着浙江农林大学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要求上来,要把智慧力量切实凝聚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上来,要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充分弘扬浙农林大人“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宝贵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各位党代表要切实带好头、做表率,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显成效、促发展。

沈满洪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谋求再次跨越发展的重要阶段,更是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聚焦“双一流”目标、激发创造性张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浙江农林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举行。沈满洪当选为校党委书记,沈希、冯尚申、施美红当选为校党委副书记。包松永当选为校纪委书记,章继胜当选为校纪委副书记。

(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宣传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