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第四届乡村振兴智库论坛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1月22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乡村振兴智库论坛在东湖校区召开。浙江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邵清、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出席论坛并讲话,副校长、研究院院长沈月琴出席论坛。

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教授,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何秀荣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晋涛教授,浙江大学一级教授黄祖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仇焕广教授,浙江省参事室文史馆馆员顾益康教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咨询委员会委员赵兴泉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沈满洪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省社科联近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农林大学承载着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从绿色浙江到生态浙江再到美丽浙江建设,学校将继续在浙江省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积极作为、作出贡献。当前,学校正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补短板扬长板,全力冲击“双一流”,为推进浙江省“三农”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邵清对乡村振兴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研究院已逐步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三农研究领域的重要平台和重要力量。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明确把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作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十大重要任务之一,论坛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探讨,意义重大。

论坛邀请的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背景下中国农业发展与展望”“后小康社会农民增收难题与破解途径”“中国绿色低碳转型的关键问题”“乡村振兴中社区公共品的供给与治理”“浙江农村改革的实践和启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作了分享。

省内外高校、智库、科研院所、企业、镇村、政府代表,研究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乡村振兴研究院 汪明进 王小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