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 着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发布日期: 2020-11-16】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1月13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沈希指出,“十四五”时期,国家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对本科教育教学提出新要求、新目标。学校要主动对接新一轮国家战略,着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本科人才。

沈希要求,一要明确新方位,主动开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局面。各学院要从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资源保障等四个方面开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新局面,全力以赴制定出符合人才培养规律、满足社会对人才需求、引领区域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抢抓机遇重点,持续提高学校国家级教学资源。要以“四新”建设为契机,立足学校战略定位,加大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统筹规划和建设力度,激励引导教师投入本科教学与改革中,力争获得一批标志性的成果。

沈月琴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专业目标定位、重塑课程体系、深化实践教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工作要求。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特色及举措;环资学院负责人就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做了分享。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 王晓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