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出席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0-10-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0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林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主题,深入研讨新形势下深化“十四五”林草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

校长沈希应邀出席,并作题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卓越新农林人》的主题报告。

沈希在报告中围绕服务区域发展,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对接新兴产业,推进学科专业改造升级,对标“一流”,培养卓越新农林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他指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通过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等,着力推进一流本科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报告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同与共鸣。

论坛代表针对一流本科教育和新林科建设,“十四五”林草高等教育改革路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林草学科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思想碰撞,共商共议林草高等教育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来自全国30余所林业院校的校长、专家参加了论坛。

我校校办、学科办、研究生院、农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教务处 王晓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