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坚持目标导向 学校专题研讨推进林学学科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7】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15日,学校召开林学学科评估第二次研讨会。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徐爱俊主持。

沈希指出,全力冲击“双一流”是未来五年学校的核心战略任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已经迫在眉睫,林学高峰学科建设肩负着学校冲击“双一流”的重担,是关键中的关键,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做好林学学科评估工作。

沈希强调,全力做好林学学科评估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冲击目标,寻找冲击路径与着力点;要避免“经验主义”,及时了解政策动向与变化,及时做好应对措施;要提早谋划,成立评估工作专班,合理分工,加强协作,加强学科宣传;要认真梳理现有资源,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将评估材料做细做实,富有感染力;要打造林学学科评估工作“样板”,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其他学科参评;要聚焦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学科各项工作。

徐爱俊指出,要结合“登峰学科”遴选持续做好林学学科评估工作,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补齐学科评估中的短板,扎实推进学科评估工作。

会上,学科办负责人解读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动向,林学学科专业负责人就林学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

研究生院、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林生院、环资学院党政领导,林学学科骨干参加会议。

(学科办 蒋超)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