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6】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在我校组织召开三叶青西红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论证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王连志、推广处处长吴世军,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处长何志华,我校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出席会议。

沈希对评审专家组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林业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注重农林专业人才培养、农林科技创新和成果推广服务,在主动服务现代农林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他说,科研创新平台是支撑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需要。工程技术中心要继续聚焦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产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人才,为推动国家和浙江省中药产业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连志对学校快速发展,尤其是长期聚焦农林,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健康中国”战略为促进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很好的发展机遇。林业科技工作应积极思考、顺势而为,在科技支撑林下经济、生态产品、森林健康等林业产业发展,以及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针对工程技术中心建设,他强调,要清晰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提高站位和建设标准,要注重机制和建设成效。

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吴学谦汇报了工程中心基本建设情况。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汇报、考察了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机制完备、方案可行,具备了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条件,建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建立。

会上,吴家胜、何志华分别代表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发言。

我校科技处、林生院负责人,共建单位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五养堂药业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遂昌县农业农村局代表,工程技术中心骨干人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科技处 蒋挺)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