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你好,新学期】学校周密部署 迎接学生有序返校报到
【发布日期: 2020-09-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伴随着初秋时节的微凉怡人,期待已久的新学期已经开启。根据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9月12、13日,学生分批返校报到。彼时静谧的校园,被青春朝气的脸庞明媚着,又开始焕发新的生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稳定有序,9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胡祖吉带队,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校园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走访了学校大门、学生公寓、实验室、药配中心、施工工地和食堂等,详细询问开学准备情况,仔细检查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并做好跟踪检查和反馈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报到,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学校在东湖校区大西门、联建公寓大门、衣锦校区东门设立了学生返校报到专用通道,实行人流错时错峰抵校和校门口交通协调。同学们有序排队,出示“校园通行码”绿码,接受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扫码登记进入校园。学校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从容应对特殊情况。12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返校学生进行报到引导、行李搬运等服务,提升报到效率,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报到入校后,同学们也回归了充实忙碌的大学生活:公寓楼前,经过二次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同学们进入温馨熟悉的寝室;食堂在提供美味可口餐点的同时,倡导学生分区固定就餐和分时错峰就餐,通过限流传感装置来限制食堂就餐学生的流量,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用餐效率;校内图书馆、体育馆、菜鸟驿站等在消毒通风后也恢复开放;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热情服务,为师生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踏上新学期的头班列车,我们跨越山河,重新启程。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师生员工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大学生通讯社 董潇源 苏钰善 沈亦旸)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