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9-0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9月7日至9月9日,学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在东湖校区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沈满洪、沈希、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楼锡锦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思考“为何学习?”“学习什么?”“如何学习?”三个问题。他指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的关键所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要从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高度、从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高度,从学校站在新起点谋划新一轮更高层次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业务锻炼,以坚定的意志、高超的能力全力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

沈满洪强调,要始终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第一位,尤其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学习掌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深刻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清醒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学习现代大学治理的能力和艺术,在不断的学习研究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着力提升与学校发展战略相适应的能力水平。

沈满洪要求,全体学员要带着任务学习,始终牢记省委对浙江农林大学提出的“争创‘双一流’”重大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双一流”建设指标,全员参与到“争创‘双一流’”的任务上来;要带着问题学,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梳理现阶段存在的各类问题,在培训中探寻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具体问题;要带着思考学,主动参与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敢于批判、善于反思、勇于质疑,着力提升学习效果。

冯尚申要求全体学员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明确方向,谋定下半年工作重点;严明纪律,确保培训教育取得实效。楼锡锦介绍了培训有关情况。

培训过程中,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发展研究院原院长黄祖辉教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教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教授,分别围绕高校治理、学科建设、领导艺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农科教育教学、重要窗口建设等6个专题先后做了精彩报告。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紧扣学校发展所需、紧贴干部成长所需,通过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等方式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学习氛围浓厚,效果显著。广大干部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站位、学习了知识,为推动学校新一轮更高水平发展、全力冲击“双一流”积蓄了力量。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科专业负责人,全体主管参加培训。

(文/组织部 方殷杰 刘畅 图/新闻中心 周彦兵)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