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致敬,暑期坚守校园的浙农林人
【发布日期: 2020-07-3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暑假期间,校园里依然是一番忙碌的景象。在广大师生开启暑期模式的同时,一大批农林人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不畏酷暑、甘于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逐梦未来,努力把因疫情影响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挥洒汗水。

坚守·追逐理想

与室外的酷热相比,考研教室、图书馆越发安静清幽。暑期留校学习对于考研党来说,意味着高效率、高动力。每天早起的晨读,深夜“秉烛”苦读,“考研族”埋头看书、做题解答、背诵记忆,为未来心目中的理想院校努力着。

 

 

坚守﹒探求真知

这个暑假,每天进出实验室,完成计划要求,师生们早就没有了假期的概念。科研的进度不能够放缓,更不能停下来,唯有坚持。在实验室内,同学们在各种仪器设备、各色试剂间来回穿梭,丝毫不顾炎热天气,只为探求那科学的真谛。还有很多学子,则在教室、寝室里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积极备战科研竞赛。

157BA

 

165BD

 

坚守﹒服务社会

社会服务没有暑假。科技特派员纷纷前往生产一线、田间地头,根据当地产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技术指导培训等活动,积极助力当地产业科技发展,为当地送去致富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则积极开展下乡支教、科技支农、普法宣传、文化调研,以奉献的身姿助力乡村振兴,丰富暑期生活。

 

1BC23

 

3E05F

坚守﹒推进工作

这个暑假,许多部门、学院的教职员工依旧紧张而忙碌。即将印刷的材料、深夜不熄的灯火、烈日下奔忙的脚步,昭示着一如既往的辛勤劳作。他们延续日常工作状态,坚守岗位,持续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和部门各项工作,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

 

14F34

 

55752

坚守﹒服务师生

食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师生提供健康可口的饭菜;学生公寓阿姨们正常值班,全力保障留校学生温馨的住宿环境;菜鸟驿站、超市等工作人员照常服务,为留校师生提供便利;保卫处工作人员驻守校门、进行安全巡查,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们用最优质的服务,为假期留校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努力拼搏的浙农林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坚守﹒建设校园

趁着师生假期离校,学校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热火朝天进行中。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在高温下铺砖贴瓦,奔忙在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图书馆广场路面、学生公寓、校园道路等相关基础设施维修改造等工程施工现场。“爬上爬下,挥汗如雨,只为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留校的农林师生用毅力和汗水,践行着高温下的坚守。坚守为学习,坚守为工作,坚守为科研,坚守为服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农林人的责任担当。致敬,暑期奋战在一线的师生员工!

(新闻中心 郭碧玮/文 建管处 合作处 团委 后勤集团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