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0-06-3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6月29日,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听取对图书馆、体军部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开展的,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巡察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地做了大量工作。巡察反馈的意见客观全面,对于被巡察单位改进工作、促进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国模对继续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领导干部必须有足够的思想定力,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懈怠;要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四责协同”机制;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不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化校内巡察、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实效。巡察的生命线在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要继续深化巡察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总结经验、分析不足,适时启动巡察“回头看”,更好地发挥巡察在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三要基于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聚焦问题全面整改,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把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营造具有农林特色的清廉文化。巡察是为更好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了更好汇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挖掘和打造具有浙农林特色的清廉文化,发挥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作用,助推清廉农林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有关思路。学校巡察组组长汇报了巡察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

校党办、巡察办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巡察办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