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30】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29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传达省防控办、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有关要求,对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国模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各学院、部门,全校师生的奉献和担当精神表示肯定。周国模强调,一要有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是一种新常态,要有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二要做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统筹科学防控与事业发展,科学评估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主动作为、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以扎实的举措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杜绝工作盲点,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做好学生离校等工作,准确掌握回家学生的动态。

校长应义斌要求,一要毫不松懈绷紧“安全弦”。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工作,要坚持不懈,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二要一以贯之绷紧“发展弦”。要深入思考专业结构优化改造升级、学科生态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的制定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三要统筹协调绷紧“保障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为暑期留校师生开展工作学习科研提供可靠的保障,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副校长胡祖吉总结回顾了学校上半年防控工作。他指出,前一阶段,学校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精密智控、高效施策到位,强化网格管理、严防严控到位,强化协同配合、服务保障到位,强化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到位,强化校地协作、联防联控到位,统筹打赢“两场战”已经初步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议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服务,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管好重点人群,抓好出行引导,把好重点环节,做好信息摸排。二要严格校园安全管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平安门”。要继续实行校园准封闭管理,严格暑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规范暑期实习和社会实践。三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要“管好自己的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踪做到心中有数;“守好自己的门”,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值守纪律;“尽好自己的责”,持续开展防控安全知识教育。

林生院、经管学院、国教学院、学工部、教工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前期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了暑期疫情防控和相关工作。

(新闻中心 周彦兵/图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