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日期: 2020-05-28】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7日和5月28日在北京闭幕。连日来,我校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报纸等渠道积极关注两会动态,认真收听收看、学习研讨全国两会的有关内容。在关注两会焦点、学习两会精神的同时,很多师生还通过各种形式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师生们认为,凭借着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共克时艰的决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拼搏向上的斗志,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两会顺利召开,正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是中国人民生活正在逐渐回归正常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明,将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为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力量,也更加坚定了学校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冲击“双一流”的步伐。

全国优秀教师雷家军教授说,相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定会被中国甚至世界的历史长久地记忆,不仅是因为《报告》形成于特殊的背景和特定的时间,更主要的是,《报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着力稳企业保就业,这些工作总体部署,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报告》内容,注定会温馨地印入人民群众的内心深处,并转化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

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林海萍教授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特别时期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形势判断科学精准,对工作谋划实事求是,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学校科研育人型“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我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带领工作室成员尽心尽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育人资源,培养学生科研思维、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

求真实验班辅导员张依老师说,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要拿出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认为做各项工作就是要以学生为本,以身作则,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和学习保障工作,助力学校培养具有学术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健全人格和人文情怀的高素质人才,以及现代农林业的未来领导者。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宣丰敏老师说,面对百年未遇的重大疫情,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大国应有的担当。就业在两会上是个热点话题,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就业工作的管理者,我们一定扎实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积极应对挑战,力争学生百分百、高质量就业。

校学生会主席、农业资源与环境172班钱如奕同学说,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怀揣“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报国情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夯实专业知识,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社会实践,努力成为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浙农林学子的青春力量!

应届本科毕业生、已经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陈佳敏同学说:“两会的召开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由于疫情冲击,身边的同学在就业及升学方面都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是国家不断出台的促进就业政策与院校扩招政策,在很大程度上给予了我们信心,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粮油储检171班的厉炫康说,在今年发展目标和工作总体部署中,政府提出了守住底线的“六保”,其中就包括“保粮食能源安全”。说明疫情以来,政府的应对既有宏观部署,又有微观布置,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这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希望自己能继续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政治素养,早日为党和国家的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182班管文军说,作为一名法学专业本科生,我最关心的莫过于民法典的审议,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们关心什么,它就回应什么,回应社会上的“痛点”,回应老百姓的“呼声”。接下来我会以饱满的热情、钻研的态度认真学习民法典,同时也期望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投入到校园普法当中,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为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新闻网、橱窗、校园广播等渠道,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介绍全国两会的有关内容,引导更多师生关注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校新闻中心 周彦兵 学生通讯社记者团 王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