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蝉联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第一
【发布日期: 2020-05-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答案在自然”(Our solutions are in nature)。为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简称“萃葩”)发布中国大学校园植物2020年度排行榜。我校凭借植物物种总数1972、物种密度指数380,两项指标蝉联榜首(2019年也曾遥居榜首)。

学校植物园创建于2002年5月,历经18年精心规划和大力建设,已拥有植物3300种(含品种),并吸引鸟类超过400种,还有各类两栖类和昆虫。现已建设成为“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2010年学校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3年学校成为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

近年来,我校坚持每年引种30-50种新植物(含品种),并相继建立了珍稀植物园、珍贵树种园、茗茶园、百草园等特色园区,持续推进校园景观提升及植物引种工作。其中2019年,我校新引进了长果安息香、黄杉、北美冬青等80余种(含品种)。目前,生物多样的校园不仅为师生教学、科研、实践提供了便利的支撑保障,每年还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市民前来参观考察、接受生态科普教育,发挥了重要的社会服务功能。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