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程渭山一行来校调研种业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2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5月21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任、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程渭山一行来校调研种业自主创新和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调研座谈会,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农学院、林生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专家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程渭山充分肯定了学校种业创新与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他指出,浙江省农业新品种选育重大科技专项得到了行业与社会的好评,应当在十四五期间加大支持力度,应当建立基础研究和产业推广两个体系,改善内部运行机制,建立专门的种质资源圃,通过立法保护品种权。浙江农林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在种业创新和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良好的基础和成效,在十四五期间要更多的参与到省育种专项的工作中。

周国模对程渭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向程渭山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合作处负责人从主要作物、水果蔬菜、特色林木、特色中药材和花卉种苗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种业创新总体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各自领域就如何进行种业创新进行深入讨论。

会前,程渭山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潘母岗基地。

(合作处 罗从军/文 新闻中心 周彦兵/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