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工地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 2020-05-15】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日前,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副校长胡祖吉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建设工地调研,现场指导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在听取相关单位对工程施工进度及施工难点等相关事宜的汇报后,周国模指出,作为全国林业系统唯一独立建设、浙江省省属高校中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农林大学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程是全校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要确保重点实验室工程建设质量,有关部门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特殊节点的工程质量巡查;监理单位务必严格落实工程监管责任,特别是对隐蔽工程施工的过程监管;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克服疫情影响,加强项目管理班子力量,推进工程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应义斌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将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作为提升学校形象、树立科研品牌、打造特色队伍的核心任务来抓。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对学校意义重大,是百年大计的工程,要严格质量标准,确保工程品质。要注意安全施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要加强土建施工与后期实验室工艺安装的衔接,确保各系统运行有效。

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总承包方、施工单位、监理等单位负责人现场表态:一定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品牌,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优质高效完成建设。

为保证施工顺利推进,学校在抓疫情防控同时,积极推进工程复工,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多方协调、督促参建单位。3月12日正式取得复工通知书后,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同时开辟专用通道,实行现场封闭管理。截止目前,工程主体A区块已施工至三层楼面,B、C区块进入二层钢筋绑扎阶段,主体地下室顶板浇筑工程于5月15日凌晨全部完成。配电房、多功能厅、电镜室等附属部分已完成基础部分,工程主体进度已完成总进度的30%。



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承担高层次人才培养任务的森林培育领域综合性国家级开放实验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由周国模教授担任。实验室建设工程位于东湖校区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2.47万平方米,采用EPC方式建设,计划于2020年12月竣工。将建成功能齐备、设施先进、环境优良、绿色生态的高品质建筑,为实验室开展亚热带林木种质创新繁育、森林经营与生产力提升重大课题研究、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原创性一流成果产出提供重要保障。该工程对于助力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推进区域科技创新和现代农林业转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建管处 李金花/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