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3-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3月18日,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总结2019年本研招生就业工作,研讨部署2020年本研招生就业工作。校长应义斌、副校长徐爱俊出席会议,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应义斌肯定了学校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在毫不松懈、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切实做好2020年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特别需要逆向思维和求异思维,要想他人之未想、行他人之未行,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

应义斌对学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明目扩胸,科学研判招生与就业工作新形势。全校上下要从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有化“危”为“机”意识,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与新要求。二是要提高站位,协同开创招生与就业工作新局面。各有关部门、学院要在强化专业建设、强化招生计划调控、重视“两个满意度”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构建起招生-培养-就业全链式的联动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招生与就业工作新模式。各有关部门、各学院既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有效办法和举措,又要勇于创新,探索新的路径。结合今年疫情防控的形势,在强化招生宣传策略、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能力、做好学生升学指导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新模式。四是要全校联动,努力达成招生与就业工作新成效。全校上下人人都要关心和支持招生就业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确定的招生就业工作目标与任务。

沈月琴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关乎人才质量培养,是优质生源工程、社会满意度、学校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校联动、全员发动、全链条互动。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前思考,尽早谋划,尽早行动;要切实加强互动联系,协调推进招生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校友资源,积极联系校友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地就业岗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做细、做精2020年我校招生就业工作。

徐爱俊指出,各学院、部门要增强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系统性,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制度建设。要合理调配研究生经费投入,系统性思考研究生经费开支,切实提高研究生考博率和对母校的满意度;要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推进;要合理利用国家政府最新就业政策信息,充分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积极引进求职技能网络培训资源,为毕业生就业和离校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学生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本科生、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目标举措,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建管处、校友办负责人作研讨交流,园林学院、经管学院、环资学院、理学院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招生和就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处 王守先 宣丰敏 曹磊/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