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2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2月23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职员工返岗返工、线上教学和研究生招生等相关工作,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校长应义斌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周国模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针对疫情发展,要长远考虑、统筹谋划学校事业发展。要分批、分类、有序组织教职工返岗,确保教职员工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各项任务。二是要切实做好当前紧迫的工作。教师要做好较长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准备,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同质等效;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研究学生按期毕业的方案、准确评估就业形势,积极联系用工单位、开展网上招聘,引导毕业生积极就业;研究生院要细化招生方案,积极推进研究生招生,提升生源质量;科技处等要组织好教师的课题申报等工作。三是要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和使命。抗击疫情特殊时期,也是检验各级组织、各级领导的战斗力、行动力的时刻,思想和行动要高度统一,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弥补、消除疫情对事业发展的影响,化危为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两手抓、两手硬”的主动仗。

应义斌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继续紧抓不懈,要压实责任,继续采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师生健康动态,有序返岗,要群策群力,大力筹备防控物资。二是线上教学要确保同质等效,要转变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根据师生的反馈,积极作为,提升线上教学工作的管理服务,强化教学监控。三是开学准备要稳步有序,做好开学方案,要分析研判学校办学资源和师生状况,做好应急预案。全体教职员工按学校要求居家办公或返岗办公。四是事业发展要抢抓机遇,积极响应,做好正确的应变。教师们要动起来,开展创造性的劳动,化危为机,为学校发展赢得更多机会。五是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引导学生自愿参加实习,增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意识。

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办先后就学校近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对策、2020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有序返岗返工等工作作了汇报。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