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居家办公不松懈 疫情面前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2-2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时期,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在延迟开学期间采取居家网上办公方式处理日常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尽全力抓好教学等工作,以“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昂扬姿态、“肯干、实干、能干”的拼搏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线上摸排,确保信息“不阻隔”。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召开视频会议,迅速传达上级要求,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充分利用“智慧浙农林”APP、钉钉、微信、QQ、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全面排摸师生情况,提醒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将各项通知要求和防控宣传做到全覆盖,切实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构建辅导员、班主任、班团干部、寝室长为主的组织架构,狠抓落实,做到每日一报,全覆盖排摸师生的身体状况、假期行程、防控意识、困难诉求等,对已经居家医学观察的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并做到及时上报。

网络授课,确保教学“不停摆”。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精神,学校于2月17日起实行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及各学院前期通力协作,统筹整合网络教学平台、超星、爱课程、智慧树、雨课堂等多家校内外课程资源和平台,组织教师提前做好线上建课备课工作,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在平台上开展录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等教学活动。学校还实时做好线上教学监控和网络保障,组织专家对在线教学的情况进行了在线听课和评课,保障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同质等效。此外,学校将建设在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的《药用花卉赏析》等15门在线开放课程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由学校课程负责人和教学团队全程上线提供教学服务,让广大学子不出门就可以自主学习。

足本职,确保工作“不掉线”。为落实居家网上办公模式,各部门、学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学习,研究讨论新学期工作,督促保证师生员工居家始终处于学习、工作和“战斗”状态。宣传部开设专栏,通过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发布,强化正能量传播,挖掘防疫师生典型,坚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科技处线上组织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和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国家和省重点研发计划“十四五”重大研发需求征集等各项工作,在项目、成果等申报辅导、评审推荐过程中,实行网络和通讯等线上组织形式;学科办在线号召学科骨干积极思考谋划本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在线与各学科商讨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等工作;信教中心、图书馆等部门开发信息采集系统、完善网络信息技术等公共服务,为居家办公提供技术支持;后勤部门加强工作生活保障,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各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通报和安全返校的排查,对上半年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不忘初心,确保关爱“不停歇”。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先后发布了《浙江农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众志成城共克时疫——致全体浙农林学子的一封信》、《致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的一封信》等,鼓励师生与国家、学校同行,齐心协力,做到学业不放松、科研不止步。同时,学工部组织万名本科生同开一堂主题为“众志成城抗时疫,农林学子展担当”的网络主题班会,校团委开展“汇聚青春正能量同心战‘疫’显担当”线上团日活动等活动。为体现对学子的关心关爱,学校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网络咨询服务,帮助师生缓解和调整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引发的心理困扰和不适情绪;开展疫情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和发放工作,保障我校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协调采用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等就业形式,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及线上就业跟踪与服务,为全体学生提供就业及生涯规划精准服务。

目前,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努力下,学校做到有力守护师生安康,有质保障工作运行,有效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

(新闻中心 郭碧玮)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