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有序推进本科生线上教学
【发布日期: 2020-02-19】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2月17日开始,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我校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教师们认真授课,学生听课认真,教学互动良好,整体教学情况平稳有序。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统筹整合网络教学平台、超星、爱课程、智慧树、雨课堂等多家校内外课程资源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组织教师提前做好线上建课备课工作,开展教师线上教学培训,让教师熟练掌握线上教学资源的设计与授课方法,在平台上开展录播授课、同步课堂、教学互动等教学活动;各学院也认真组织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授课预案,保障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同质等效。

线上教学开课以来,教师们根据当前形势,通过在各课程平台音视频直播、录播等方式授课,主动对教学资源和教学安排等方面做了适当调整,发布了开课公告或学习公告,在讨论区也发布了讨论主题。学生们按照课表,及时参加到所学课程的在线学习,有的课程甚至还吸引了校外的学生来参与。线上的教学方式,更方便了师生互动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区的交流,讨论帖子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复和解答。

学校还实时做好线上教学监控和网络保障,组织专家对在线教学的情况进行了在线听课和评课。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前期线上教学情况,继续加强教学服务管理工作,结合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加大与各课程平台的沟通,进一步做好技术培训、疑难解答服务、课程资源服务,确保线上教学持续有条不紊开展,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教务处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