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校召开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14】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2月13日,学校召开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会议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周国模、应义斌、施美红、徐爱俊出席会议,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校教育教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与安全,全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周国模就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坚决执行好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新形势,充分认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新任务,克服各种困难,做好两个方面的准备,开辟两个战场,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场战役。二是行动再落实,坚决扎实细致做好线上教学等工作。要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要求,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将课程资源和教学要求传递到每一位同学,做好在线教学的质量监控,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三是责任再强化,坚决合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全面保障在线教学顺利开展,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做好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政工作、新学期各项准备预案工作,要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将这次疫情防控中的思政育人元素有机融入,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校长应义斌指出,疫情来势凶猛,这是一个考验干部队伍责任心和执行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广大学生家国情怀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时机,要“化危机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做到“防控标准不降低、教育教学不停顿、学习成长不止步”。

应义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件大事。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关于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全体中层干部要积极谋划相关工作安排,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各种线上优质资源,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或远程学术交流。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线上与线下教育教学同质等效。学院要根据学校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强化组织引导,从严落实;教师要积极探索实践线上网课场景教学方法,在授课中发挥“课程思政”功能,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叠加效应。三是强化服务监督,保障远程线上教育教学的规范有序。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的能力,确保课程平台的稳定性和网络系统的流畅性;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校园信息化建设;要加强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建立健全在线教学监控机制,保障远程线上教育教学的规范有序。

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徐爱俊就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学生管理、信息技术支持、研究生教育等提出要求。

教务处、研究生院、宣传部、学生处先后围绕线上教学安排、意识形态、学生管理等作了汇报。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