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我校学生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2-05】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连日来,根据上级有关疫情管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校上下全面落实“一级响应”“五个更加”“十个最”“七个严格”以及学校“十项举措”的工作要求,执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在学校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寒假在家的同学们也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中来,用青春热情践行“三干”品质、彰显使命担当,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点赞。

在温州,城市管理专业的张智明报名成为瑞安团市委的志愿者,负责审核确认防控疫情志愿者报名信息,经常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在他的努力下,新招募的近300多名志愿者已开展志愿服务,温州共青团官微点赞他为“这,才是90后该有的样子!”旅游管理162班的王铭杰,了解到口罩奇缺,在父亲支持下,从俄罗斯购置了2400个N95口罩迅速运往温州,并立刻捐赠给当地社区、派出所、广电中心等,为逆行者撑起可靠的安全伞,受到了温州当地媒体的好评。

在杭州,工程学院党员研究生蔡存成,报名参加了余杭区志愿服务,参与交通卡点值守、走村入户排查等工作,协助站点工作人员完成物资补给等工作。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沈秋豪,家住杭州古荡街道,了解到所在小区居民及流动人员数量大、结构复杂、核对工作量大,他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在湖州,英语173班的姚钧奕,参加了南浔区和孚镇重兆村的党员先锋队,接连承担了多次0点到8点的执勤任务;在嘉兴,汉语言172班的金妍,参加了桐乡市崇福镇疫情防控工作,她表示,“作为年轻人,应该主动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担起一份使命感”;在金华,城规162班的吴昊和家人一起加入志愿突击队,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真的应该做点什么,否则我会后悔的。”

在全国其他省份,浙农林学子也同样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在青海省海西州,从2月1日起,植保171班的谢忠峰就在乌兰县柯柯镇西村做学生志愿者;在山东烟台,木材科学与工程172班的初石民,主动联系村委会请求分配任务,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对我党性的考验。”

截止目前,我校各个学院都有不少学生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去。他们有的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有的参加路口检测工作,有的参加知识宣传与普及,有的协助做好防控工作的服务保障,还有的捐款捐物……广大学生志愿者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践行浙农林大人“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

“面对疫情,许多一线医护工作者纷纷选择‘逆行’而上,勇敢同病魔作斗争。作为浙江农林大学的一员,我也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我们的力量,让青春被赋予更美的意义。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一位学生志愿者说。

(新闻中心 周彦兵综合  素材来自各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