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发布日期: 2020-02-0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2月3日,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疫情管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省重点建设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座谈会精神以及上级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一级响应”“五个更加”“十个最”“七个严格”以及学校“十项举措”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执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防控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5个工作组要按照要求明确职责、协同作战,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师生摸查和校园管控工作。要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每日信息报送要求,对师生的情况摸查工作要做到全方位、无遗漏,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导师和班主任的作用,积极通过“一库一表”摸查师生的情况,准确全面掌握所有师生的情况。三要严格执行开学返校纪律。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和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确定,会提前告知全体师生,无特殊情况师生员工不得提前返校,近期已返临安的教职员工居家观察,不得进校。四要组织广大教师在家期间积极参加在线课程培训,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超星泛雅)、省精品在线课程平台、智慧树等知名社会平台积极主动建好线上课程,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牢记师生利益高于一切,把师生员工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后,周国模、胡祖吉等校领导先后看望慰问了留校师生,前往学校卫生所、门卫岗亭、校内超市、学生公寓、食堂等场所进行走访督查,对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以及后勤员工为防控疫情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和车辆,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新闻中心 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