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校全方位多举措严密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2-0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学校专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校上下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及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定预案和工作方案,全面深入动员,迅速行动起来,推行切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把打赢防疫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与安全。

学校全面加强防控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析研判防控形势,印发了《浙江农林大学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项举措》《浙江农林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等文件,构建了上下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设计形成防控闭环,以坚强的领导、严密的机制,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防控疫情工作要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分管领导通过线上线下等多个渠道,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督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还下设了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教学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督促检查组等,各个组别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协同各学院、各部门,春节前后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去。

 

 

学校不间断持续进行宣传舆论引导,通过新闻网、微信等舆论平台和各学院、部门、班级群,及时通报学校防控最新要求,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发布防控倡议,及时报道学校防控措施和工作进展,引起师生对防控疫情的重视和关注。相关通知、新闻和知识在学校新闻网、微信上阅读数超过10万人次,引导师生思想上重视防控,技术上学习防控,行为上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学校还开通热线电话和心理咨询通道,接受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心理问题的咨询解答,深入了解、及时回应师生关切。

根据信息摸查报送有关要求,学校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每日信息报送要求,建立防控工作群,自主开发信息报送应用小程序,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及时、全面、精准的摸查,汇总、分析校内外信息,对重点人群落实“一对一”联系制度,全面掌握每位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对居家观察人员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提高信息报送的有效性准确性。学校还加强数据核实和分析,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提供支撑。

与此同时,学校有关部门采购并投入使用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一批防控物资,设立了医学观察隔离点,以备不时之需,重点做好食堂、宿舍、校门口、电梯间等场所的消毒清洁。学校医务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积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在线专项培训,做到人人熟知掌握防控知识,保障校园安全。

近期,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疫情防控力度,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多渠道提醒师生不要提前来校;校园实行临时半封闭管理,关闭了公共场所,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和车辆,对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校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登记后方可入内。针对寒假期间部分留校师生员工,学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防控管理,为留校师生发放了口罩,对其活动区域进行消毒,食堂保障饭菜供应,留校师生生活工作情况正常。

 

 

目前,学校相关部门正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延迟开学的实际,加紧编制师生开学返校预案、调整教学计划方案等,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情况再另行通知。

(新闻中心 周彦兵/文 后勤集团等/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