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 2020-01-1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近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临安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陆续召开。会议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认真参加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活动,并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全省、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校长应义斌以“加快培养‘三农’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为主题在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会上发言,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制约我省高水平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的突出短板,并提出了加大涉农行业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发挥省属涉农高校优势、推进涉农学科“双一流”建设等针对性建议,得到了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的肯定。

“很多基层同志向我诉苦,基层引不进人才、留不住人才,希望我们开展定向培养。”在接受《浙江日报》采访时,应义斌告诉记者,浙江农林大学已经根据基层需要设立定向培养,比如“粮油储检”专业,就是从浙江各地定向招生,然后开展订单式培养。他认为,乡村人才,引进“外援”重要,“内生人才”也很重要。在农村创业、工作和生活的人员状况决定了乡村振兴的未来。希望政府通过深化改革,破除“两进两回”中的体制机制阻力,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待遇,切实稳定基层农技人员队伍。

省政协委员、副校长、校民盟总支主委徐爱俊在大会上代表民盟界别以“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增强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为题作交流发言,提出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构建综合应急指挥救援平台、提升基层应急保障水平、推进应急救援专业化和社会化力量建设等建议。

省人大代表金贞福调研了我省垃圾分类现状,就推进我省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建议;省政协委员、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徐光辉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分析了我省乡村产业振兴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对策;区人大代表钱杭园,区政协委员高宇列、刘兴泉、蔡细平、王成军、裴建川、郑国全、任重分别从“推进临安两昌地区农业现代化建设”“完善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学生返乡创业”等方面建言献策。蔡细平、王成军获临安区“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近年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履职,紧紧围绕高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加社情民意调查研究,撰写议案、提案,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成效显著。

(统战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