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宜宾学院共建竹学院
【发布日期: 2020-01-13】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1月10日,我校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宜宾学院三方共建竹学院、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授牌仪式在川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向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授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向宜宾学院竹学院授牌。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市长杜紫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市政协主席吕晓莉,我校副校长吴家胜出席授牌仪式。

吴家胜代表学校与宜宾市政府、宜宾学院签定了共建竹学院的合作协议。

我校与宜宾市深化合作一年多来,学校竹产业团队在方伟教授的带领下先后18次组织专家团队到宜宾开展合作与服务,并向宜宾市委市政府递交了《坚持创新引领,推进宜宾竹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5份报告,提出了建设“中华竹都”、打造全国竹产业“十最”的建议。宜宾市高起点制定竹产业规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层次深化开放合作,打造“中华竹都·最美竹海”,建成“宜长兴”百里翠竹示范带,建设长江竹产品科技园等竹加工园区等,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校与宜宾市政府、宜宾学院共建的竹学院、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将以服务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和引领全国乃至全球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林竹产业人才高地为目标,有针对性地攻克瓶颈技术、掌握关键技术、普及实用技术,培养多层次研发人才、应用人才,推动宜宾竹产业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

 

(合作处 余学军)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