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庆元县实验林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 2020-0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1月6日,浙江农林大学庆元县实验林场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庆元县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我校研究生院、庆元县资源与规划局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由庆元县委副书记胡显平主持。

我校与庆元实验林场具有悠久、良好的合作关系。自2003年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经双方共同努力,成功建立了实验林场国家楠木红豆树国家良种繁育基地与国家珍贵树种种质资源库,共同承担了浙江省重大工程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育种专项、中央财政推广资金项目等10余项,建立了1000余亩试验示范基地,建成了国内知名的珍贵树种示范基地,有效推动了中国楠木城建设,为庆元林业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经多年探索合作,基地初步探索建立了“基于需求、四个一批”(基于庆元发展的技术需求,设计一批项目、选派一批优秀导学团队、培养一批留得住的高层次人才、解决一批行业/产业急需难题)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截至目前,已联合培养研究生40余名,完成硕士学位论文33篇,博士论文1篇,联合指导研究生发表论文30余篇,联合申请国家专利4件,解决了涉及林场楠木古树嫁接、体胚培养、杉木大径材培育等系列关键技术难题。2019年,经省教育厅评审,该基地正式成为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当天,周国模一行还考察了培养基地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条件,看望了毕业后在留在基地工作的研究生校友,同时考察了庆元县荷地镇生态林业发展情况。

(研工部)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