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幸福农林·服务篇】心心念念为师生,一心一意尽职责
【发布日期: 2020-01-08】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编者按:浙农林的美,如诗如画,令人陶醉。在一步一景的生态校园中工作、学习、生活的师生员工是幸福的。这种幸福感、获得感会从心底开出花来,铸成幸福校园,也化作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藏在冬日的一颦一笑中。那些在回眸时体会到的惊喜,那些在细节处看到的感动,都是浙农林带来的融融暖意。

 

回眸2019年,从“自助超市”到“共享厨房”,从“智慧教室”到“亮灯工程”,学校多措并举,以新的面貌、新的风采、新的亮点,专心创造更加安全美丽的校园环境,尽心提供舒适整洁的生活条件,用心营造幸福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师生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

 

新面貌——标准规范,打造优质生活环境

2019年,学校多个超市摇身一变,成为“轻奢”登陆校园;多个食堂升级改造,成为了“网红”餐厅。

西径超市升级为“求真生活”超市,集贤超市转型为“天猫校园超市”,两大校园超市换装开业后,集购物与休闲于一体,布局大气,格调高雅。除传统人工收银外,还增添了人脸识别、支付宝自助收银等通道,师生们可以自助扫码,一键付款。购物方式的改变,节省了师生购物付款排队的时间,进一步推进了智慧校园建设。

 

学校对西径食堂、联建食堂等多个餐厅进行改造提升,在学校食堂里就餐,环境更好了、品种更多了,师生的选择范围也更大了。良好的就餐环境,让食堂不仅仅是个享受美食的地方,也成为师生交流、休憩的场所。餐厅的升级,进一步提升师生就餐的体验感,也为广大师生更加安心工作学习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风采——优化空间,提供精致贴心服务  

2019年,学校结合实际,加大力度改善师生工作环境和学习条件,改造和建设了20余间智慧教室、互动教室、互动录播教室,配备了高科技的触控屏幕,实现电子书写、同步录制分发、分屏显示、双向实时互动授课及录播系统等功能;学校还先后完成了东湖和衣锦校区222间教室364台空调的安装,同步推进教师休息室空调安装工作。

学生公寓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维修改造,集中改造A3、A4学生公寓并对A区学生公寓的外走廊加装铝合金窗,粉刷新生宿舍600余间。走进公寓,简洁明亮的设计,温馨舒适的氛围,寝室更有了家的感觉。每幢公寓的洗衣房都进行了升级,无噪声的滚筒洗衣机加上烘干机、挂烫机,再也不用担心雨天衣服不干了!配备的桌椅,也方便了学生们坐着耐心等待。

 

此外,学校实还实施了“校园亮灯”工程,对东湖、衣锦校区内的路灯、景观灯、草坪灯等照明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更新。亮灯工程现已全面完工,共改造586盏,使用的LED光源,不仅提升了亮度,还降低了能耗,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夜间灯光效果,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举措——创新管理,营造温馨和谐氛围

寝室限电不好下厨,聚餐下馆子又太贵?这些都不再是问题!学校在主题教育期间及时回应学生诉求,暑假期间推出共享厨房,即“自助分享吧”,学生们只要提前预约申请,带上食材,人人都可下厨。

 

只要能用心,共享的东西实在太多了。自助分享吧配备了灶台、冰箱、厨具、桌椅等,厨房组合一应俱全。同学们吃惯了学校食堂和外卖,如果想尝一下家乡的味道,就可以自己动手了。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丰富有趣的校园生活,还进一步促进了校园饮食文化的延伸与发展。

同时,学校积极引进共享电动车,方便师生也进一步优化了校园交通秩序;新增设一批自动售卖设备,师生可以很方便的在教学楼、运动场附近购买饮料等;公寓楼里增设了书报架,学生可以更方便的阅读校报、学校有关宣传资料……

 细心的师生们还会发现,一年来,浙农林的校园里一直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学校到火车东站的定制公交开通了;衣锦校区五人制足球场建好了;线下服务大厅改造……  

这些与全校师生息息相关的设施与服务全都焕发了新活力、有了新面貌,为师生们提供了更便捷、更贴心和更全面的服务,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与归属感,得到了师生们的点赞、叫好。

这些新变化的背后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的决心与信心,也倾注了相关部门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仍在推进,学校将继续真抓真改、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服务师生和攻坚克难的行动上,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从而推动学校高水平的建设与发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我们一同前行。

(新闻中心 尧甜 综合)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