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周国模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社科联副主席梅新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这项全党全国关注的重大活动作出了安排部署。根据安排,从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7日和9月9日,中央和浙江省委先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包括高校在内的第二批次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为高起点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提前谋划,在暑期期间组织中层干部等100余人分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开展集中培训,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周国模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师生的嘱托和要求,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转化为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精神动力,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剖析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困境,共同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的路径,抢抓乡村振兴、新农科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周国模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内涵要义,不断拉高工作标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强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的回信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农林院校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解难题。聚焦师生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学科、实验室、教室和寝室开展调研,及时梳理调研情况,交流调研成果,形成调研报告、问题清单等,并将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要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抓提升。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四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求实效。立查立改、应改尽改。通过对标中央、省委精神抓整改,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必答题,不能有丝毫含糊、任何懈怠。实事求是做好省委主题教育“8+1”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好“抓作风优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实施一批关爱工程,解决一批民生实事。

结合学校实际,周国模提出抓好落实的四方面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注重典型示范,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学在前、查在前、改在前、落实在前,为全体党员作出表率,并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典型的先进示范作用;要勇于争先进位,彰显农林特色,要在学习践行习总书记“三农”思想、“两山”理念、教育思想等方面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农林学科特色,主动对接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与临安区的合作共建,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实事;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群众路线,全力办好学校“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发挥支部作用,抓好工作联动,让支部唱主角,要紧贴基层实际、支部特点抓推进,要立足党员需求、师生期盼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一贯到底。

周国模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压实领导责任、坚持严督实导、注重宣传引导,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全面系统地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努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根据省委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梅新林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主动谋划、精心准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做到真学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深扎根、结硕果。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不断压实领导责任,确保抓实抓到位,深入挖掘、注重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采取符合学校实际的工作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部门全体党员,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组织部 张付安/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 厉炫康/图)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