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庆祝教师节 表彰先进
【发布日期: 2019-09-10】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香飘桂子三千里,绛帐弦歌又一年。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

9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晓晖一行看望慰问了张小川、孙庆丰、卢孟柱、陈亮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向他们和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周国模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科研、教学等工作进展,关怀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周国模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积极为教师搭建科研、教学平台。他勉励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育人为本,在学术科研、教育教学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校党政班子成员周国模、应义斌、钟平、沈月琴、胡祖吉、童晓晖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表彰了省级及以上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党支部)、2019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举行了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教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校长应义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奋斗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党支部)和为学校发展贡献毕生之力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应义斌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性成就,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发展中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实现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广大教职员工的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结果,充分体现出一代代浙农林人风雨传薪,授业兴学、耕耘不辍的光荣传承。

应义斌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树师德新风,继续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彰显新时代教师的理想情怀和责任担当。要牢记使命,育时代新人,应当对教书育人始终抱有恒久不变的热爱与执着,用心培养、真心善待每一位学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提升抱负,创一流新绩,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用心育人、潜心学问,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学术目标、更高品位的学术研究,培养更全面的优秀学术人才、积累更好学术声誉而不断努力。

应义斌强调,作为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嘱托,继续秉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学校精神和“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把握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农林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勉励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立足新起点,再创佳绩,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自觉践行总书记对新时代农林教育提出的要求,满怀信心与豪情,集聚智慧与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浙江农林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先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2019年光荣退休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党支部)和个人,从教满三十周年的教职工,2019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中心 郭碧玮 校工会委员会宣传组 王莉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