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9-09】 【来源: 】 【作者:】 【编辑:郭碧玮】 【点击量:

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50多所涉农高校的100多位书记校长和农林专家代表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作为“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发布会”的主要承办单位,我校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召开师生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涉农高校的一员,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大地上,为农林事业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连日来,数十家中央媒体、省级媒体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全国涉农高校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并全方位、多形式地报道了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9月7日《中国教育报》头版以《牢记嘱托,不忘农林人的初心与使命——全国涉农高校师生热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题,9月8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以《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大地上 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我省涉农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题,9月8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头条以《把初心和使命写在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我省涉农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题,9月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在涉农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题,9月9日《农民日报》头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在浙农林大引发热议》为题,分别报道了我校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采访报道了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长应义斌及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了转载。

 

9月9日,新华社记者来校,围绕学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新农科”建设进行专访;《光明日报》、《浙江教育报》等媒体的记者也对我校师生进行专访,深度报道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切实体会,以及发挥涉农高校学科专业特长,服务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做出的实践探索。

在做好媒体对接、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学校还积极发挥校内媒体的协同作用,围绕主题共同发声。学校新闻网在多个栏目中,发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相关报道4篇;学校官微先后通过文字、小视频、图片等形式,灵动活泼地报道了师生学习情况;校报策划了专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及师生学习体会进行了转载和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有10余家主流媒体对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进行了相关报道,传播形式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传播载体包括报纸、网页、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APP、广播、电视等,为进一步推进新农科建设,服务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