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嘉兴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6-12】 【来源: 】 【作者:】 【编辑:周彦兵】 【点击量:

6月10日,嘉兴市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在衣锦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国模出席仪式并致辞,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金佩华,嘉兴市委副秘书长朱国清,嘉兴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永元等出席开班仪式。

周国模对嘉兴市领导和研讨班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2012年学校与嘉兴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发展、农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农林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班的举办是校地全面合作的延续和深化,同时也搭建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希望校地双方在推进建设嘉兴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孙贤龙介绍了研讨班召开的背景,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要立足时代方位,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他希望学员们能自觉达到学习理论要有的“三种境界”,紧密结合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任务要求,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策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水平,为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5天,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等校内外专家学者,将围绕“深化改革助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探索与思考”等主题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赴临安上田村、桐庐县荻浦村与环溪村等地现场观摩学习文化礼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垃圾分类等。

嘉兴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旅游局主要领导,以及乡村振兴示范镇(街道)创建单位的主要领导等近70人,参加开班仪式和培训。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 王小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