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赴韩访问团近日回国
【发布日期: 2004-06-17】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应韩国忠北大学校尖端园艺技术开发中心主任白基烨教授的邀请,我校以张立钦副院长为团长的赴韩访问团一行六人圆满完成了出访任务,于近日回国。

忠北大学校尖端园艺技术开发中心是韩国科学财团指定的科研单位,该研究所研究开发的园艺植物种苗生产技术及基于生物反应器培养的药用植物生物活性物质的工厂化生产技术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访问团与该研究中心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交流,重点磋商了园艺植物种苗和药用植物生物活性物质生产技术合作研究,双方互派教师进修学习等事宜。并就相关合作研究项目签订了协议书,在派我校教师去进修学习的时间、内容安排上达成了共识。

在韩期间访问团一行还考察了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森林厅林业育种研究所、农业振兴厅园艺研究所等国家级的研究院所,参观了他们的组培室、智能温室及科研成果推广的生产基地。并与生命工学研究院在人才培养与合作研究方面达成了意向。

此外,访问团还考察了韩国的忠北大学、忠南大学、汉城大学等几所较为著名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图书馆及学生活动场所等。张立钦副院长还代表学校领导看望了在忠南大学读博士的刘兴泉、张新凤两位教师,勉励他们勤奋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拿到博士学位回国。

访问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到访单位的领导、专家、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接待。

(张敏生)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