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体验创业魅力 尽展浙林风采
【发布日期: 2004-06-14】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04年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决赛在浙师大圆满落下了帷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浙江省金峰伟业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业计划”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复赛。

此次大赛强手林立,参加决赛的78支队伍是在全省各高校选送的队伍中经过省复赛挑选出来的,其中仅浙江大学就有18支队伍参加,东道主浙江师范大学也有10支队伍。我校“金峰伟业”代表队所处第一答辩小组20支队伍基本来自于浙江大学及东道主浙江师范大学等学校,比赛中,我校队员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紧扣“绿色”主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自信、拼搏、争先精神,最终取得浙江省一等奖,并将作为全省22支队伍之一参加全国复赛。我校进入决赛的另两支队伍——经济管理学院的“天力野外拓展创业计划”和旅游学院的“英吉利餐饮创业计划”获得三等奖。

“挑战杯”比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每两年举行一次,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的全国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因此,我校对挑战杯注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备战本届“挑战杯”竞赛,学校领导极为重视,校团委精心组织,各相关学院密切配合。特别是经济管理学院专门组织一支骨干教师队伍为全校同学举办系列讲座。学校副院长张立钦教授还亲自担任了“金峰伟业”代表队的指导老师。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坚持认为能力培养是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挑战杯比赛中,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为经济管理参赛队员提供了一个运用专业知识的平台。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深入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践加深了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锻炼了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同时项目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了合作意识。这些都将有助于队员们顺利走向社会,更好地适应将来的工作。

(校团委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