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生态文明研究院入选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发布日期: 2023-01-1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月17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新型重点专业智库遴选结果。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入选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是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而设立。其前身是2011年成立的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2021年6月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2021年9月获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批准为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浙江农林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成立以来,在生态经济、低碳发展、生态文化和生态治理等方向形成了一大批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并形成鲜明的特色。近5年,获批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6件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或国家部委采纳,21件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成果奖34项。

为了做好此次智库遴选工作,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遴选拟培育为具有全国影响的省级新型智库的通知》,通过资格审查、通讯评审、现场考察、省社科联党组研究、省新型智库工作联席会议审定等环节,共有8家单位入选新型重点专业智库,其中高校智库5家;2家单位入选重点培育智库。

(生态文明研究院 钱志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