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希为数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2-0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校长沈希应邀为数计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沈希结合自己学习心得、学校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为大家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逻辑脉络,介绍了报告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主要成果,并结合我校发展实际,着重对报告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沈希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摆在了极其重要的地位。学校的发展目标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高度切合。我们要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坚持“一体双轮”发展战略,肩负起助力浙江高质量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找真问题、做真科研,解决卡脖子问题,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发展自己,推动科研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沈希强调,高校是“教育、人才、科技和创新”的关键结合点,学校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营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氛围。

沈希对数计学院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优良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大势向我”的关键节点,学院上下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趁势而上、顺势而为,以“小切口,大牵引”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的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加强数学学科与计算机学科的融合交叉,凝练找准科研方向,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一流学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做“学者型”老师,在科学研究中找真问题、做真科研,研真方向、获真成果,在传道受业中既要做“传授知识”的教师,也要做“学生人格培养”的教师。他希望广大学生勇于担当作为,做有责青年;发扬“三干”品质,做有为青年;要追求极致,做有恒青年。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师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数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数计学院 黎海斌)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