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开化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2-11-29】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学校与开化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开化县举行。开化县县委书记夏盛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严雪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方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吴照生,我校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出席了签约仪式。

沈希、毛献明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沈希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对开化县在习近平总书记“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嘱托下取得的成就给予诚挚的祝贺。他指出,作为浙江唯一的农林类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终将助力浙江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为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学校大力推进具有鲜明浙农林辨识度的“全校服务全域”社会服务模式,鼓励教师深入“三农”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掌握核心技术、手握拳头产品,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农林大学的智慧和力量。与开化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聚力推动县域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全新起点。

沈希强调,学校将集聚技术、平台、人才、成果等创新要素,以多学科支撑、多平台联动、多团队协同、多元化呈现等手段,为开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的“农林方案”,努力打造更具开化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场景,产出更多解决乡村全面振兴“卡脖子”问题的标志性成果。

夏盛民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开化县发展的浙农林大专家教授、科技特派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化县与农林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县校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迈向了更深层次。他希望有更多的浙农林人,把共同富裕的论文书写在开化大地上,让合作帮扶的情谊流淌在钱江源头的山水间。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共筑科研平台”“共推产业发展”“共培乡土人才”“共创示范样板”等四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浙江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化县府办、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农业局、林业局、科创中心、两山集团、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我校校办、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合作处 吴一鸣)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