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李坚院士应邀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1-27】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11月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木材科学院Fellow李坚应邀做客化材学院“大家讲木材”讲坛,为师生作题为“觅寻前沿 走向未来”的报告。报告会采用视频方式举行,全校600多名师生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和第二报告厅聆听报告。

李坚从双碳战略下的“木材”、从大自然中寻找灵感、木材仿生光学点滴、新型特种木材研发、木材科学的未来发展等五个命题着手,全面介绍了异彩纷呈的木质材料世界,重点展示了木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刻阐述了木材科学前沿研究,并就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背景下林工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展望。

报告中,李坚院士充分肯定了学校设立化材学院的战略意义,认为这是有效实现学科融合的创新之举。他希望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机遇,为推进国家双碳重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闯“无人区”,做前沿研究的领跑者,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立德、立德树人”,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师生们表示,李坚院士的报告集学术性和思想性于一体,有助于启迪广大师生肩负国家和时代使命,大胆创新,向大自然学习,敬畏自然,保护自然。同时,报告也进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传递出浩然正气,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激励。

据介绍,“大家讲木材”讲坛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系列讲座,助力师生们坚定专业使命,开阔视野,助推林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

(化材学院 钱佳琪)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