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为环资院、马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18】 【来源:环资院 】 【作者:高云云、钱青青】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11月17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应邀为环境与资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沈满洪围绕“创新驱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基本内涵和创新驱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重点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五大特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沈满洪指出,科教兴国战略是一个战略组。他深入解读了教育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浙江省“两个先行”和我校的发展实际,分析了创新驱动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沈满洪希望,环资院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承担起重要的使命和担当,马院要在马克思主义尤其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和研究方面担负起重要的使命和担当。他殷切希望全校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环资院、马院以及机关相关职能部门的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环资院 高云云 钱青青)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