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学校精神文化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9-2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24日,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暨学校精神文化培训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长沈希出席活动并作报告,学校原党委书记陈敬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副书记、正校级督导李去惑应邀作报告。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教工部部长倪建均参加。

沈希对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对大家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表示祝贺,对在各岗位上辛勤付出的教师们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状况,对新入职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要求,阐述了教师工作的神圣性。

沈希指出,做一名学生爱戴、社会欢迎的好教师,要保有仁爱心、宽厚心、责任心、上进心、学习心和敬畏心,希望大家有热情、有激情、有共情、有感情、有痴情、有爱情,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要紧紧围绕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农林大学的区位、学科、平台优势,立足实际潜心钻研,与时俱进,切实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解决经济社会实际问题的本领。

陈敬佑作了题为《刚到林学院那几年》的报告,深情回顾了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学校在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感召下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壮阔历程。

作为1997年原国家教委对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价专家组的组长,李去惑就学校教评期间的难忘经历作了报告,对教评期间全体师生彰显出的凝聚力和爱校、护校的精神风貌深表感佩,对学校天翻地覆的变化表示祝贺。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特级专家黄坚钦动情地分享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经历。徐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体会,交流了服务三农的实践经验。

会上还举行了入职宣誓仪式。国家万人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雷洪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会议还对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

培训期间,学校还举行了97“双评”25周年座谈会,副校长胡祖吉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体新进教师参观了校史馆。

通过培训,全体新进教师对学校的精神文化和发展过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深感作为一名浙农林大教师的光荣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农林人,一定会牢记“求真、敬业”的校训,传承“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精神,锻造“肯干、实干、能干”的三干品质,将浙农林大精神发扬光大,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生态性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奋斗!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新入职教职员工共计170余人参加活动。

(人事处 杨倩云)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