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师德师风建设年】“时代楷模”曲建武作师德师风建设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9-22】 【来源: 】 【作者:】 【编辑:】 【点击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9月22日,我校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题为《涵养高尚师德 培育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报告会,副校长沈月琴参加。

曲建武结合自己四十年来的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的资助。他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诠释了教师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学生、对教育的赤诚之心。

曲建武教授从传承大学文化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名人名言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忘我以及对学生的关心与呵护。

曲建武坚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事迹深深感动着与会人员,现场掌声不断,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表示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学生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懈奋斗、积极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施美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曲教授先进事迹,强化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真心和大爱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当好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双一流”目标,聚力“双轮驱动”,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总体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努力营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氛围,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教师队伍,为实现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有力的队伍支撑,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农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报告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同时进行,并在暨阳学院设立视频分会场。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发中心、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参加。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