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国际伴侣动物福利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9-18】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9月14日-9月16日,我校和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伴侣动物福利大会在杭州西溪宾馆举行。校长沈希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建忠,来自世界小动物协会、亚洲小动物协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兽医协会、中国兽医协会、美国加州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英国蓝十字医院、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宠物医院等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等5000余人在线上和线下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刘坚,我校沈希校长,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研究员,世界小动物兽医协会主席Siraya Chunekamrai博士,亚洲小动物兽医协会主席Matthew Retchford博士,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潘天银等分别致辞。

沈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优势。他希望,通过本届国际伴侣动物国际大会能进一步为产业赋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产业兴旺,为打造宠物经济新业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国际伴侣动物大会以“它世界·它福利·它标准”为主题。大会通过专家报告、圆桌论坛、DVM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共商伴侣动物福利标准,共建伴侣动物福利规范,共享伴侣动物福利成果。

会上,成立了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专家委员会,搭建跨学科国际交流平台,发布了《伴侣动物福利手册和伴侣动物繁育规范意征求意见稿》。大会还面向在伴侣动物福利维度做出行业表率或杰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颁发了“红桃奖”。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等9家单位被评选为伴侣动物福利国际大会战略合作单位。

本次大会是我校助力浙江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为打造“同一健康·同一福利”的人、动物与环境和谐共生的国际交流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动科动医学院)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