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迎新季】以心迎新,筑梦未来——我校迎来2022级本硕博新生
【发布日期: 2022-09-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盛夏消隐,金秋甫至,恰是迎新正当时。

9月11日,清澈的天空映衬着喜气的红色立体拱门,飘扬的彩旗沐浴在阳光中,浙江农林大学迎来2022级本硕博新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新生们带着满心的期待与美好的憧憬踏入浙农林大,为校园注入新鲜血液,增添了靓丽的风景,他们即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梦想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副校长胡祖吉等来到东湖校区和衣锦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并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校领导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流,对广大新生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目标,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通过不懈奋斗与拼搏,在浙农林大的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之花。

东湖校区、衣锦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学校设立了新生报到专用通道、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同学们有序排队,通过“两码一表”、检测体温完成一键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快速便捷;新生通过报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学校还专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为申请资助的学生提供便捷的服务;提供迎新校内循环专用车,接驳最后一公里,为新生运送行李;设置移动公厕,解决家长的燃眉之急;设置临时医疗防控站,从容应对特殊情况;报到点的电子屏实时精准显示报到数据和进程,为新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报到体验。

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下车点、报到点、寝室门口等地,志愿者们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指引路线、办理手续、维持秩序;宿管员们认真确认学生个人信息,有序发放钥匙,耐心提醒学生公寓注意事项;保卫处人员宣讲安全知识,后勤人员周到服务……他们为新生们的报到保驾护航,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迎风飘扬的彩旗,远远地夹道欢迎前来报到的新生。从大门口的“欢迎新同学”正方体造型到五舟广场上国旗红与农林绿交相辉映的主题喷绘,“坚韧不拔、不断超越,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肯干、实干、能干,梦想在浙农林大启航”“欢迎来到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等标语,无一不在尽情地表达着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祝福与期待。B区操场上的巨型学院墙造型,别致夺目,吸引新生拍照打卡。各学院还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各式文创纪念品,处处洋溢着喜迎新生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疫情防控要求下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协调会,提前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学院、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各项迎新具体工作。今年学校进一步推进智能化迎新工作,提前组织2022级新生利用“每日一报”APP完成每日健康打卡任务,精准排摸新生行程,做好健康申报工作,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学校还开通了网上预报到系统,在入学之前,新生便能进行身份核验、缴纳学费、查询寝室等,大大提升新生报到效率。

据介绍,今年我校共计录取新生6856名,其中录取普通本科生5116名,新疆预科生2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1720名(含非全日制研究生110名)。另外,29名林学(林业技术)定向生和50名高职单考单招新生分别按各自规定时间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报到;集贤学院已于8月21日完成报到。

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进行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学业指导与专业教育、安全卫生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历史,树立爱校荣校意识,激发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激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抱负水平。

从迈入校园那刻起,新的梦想蓄势待发。今天,浙农林大的故事中又有了新的色彩,愿广大新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怀揣理想与信念,在这“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书写炽热绚烂的青春华章。

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新闻中心)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