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8-11】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8月4日至6日,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校长沈希应邀出席并参加“全国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和“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上,沈希作了题为《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的主旨报告。他介绍了学校在现代产业学院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具体实践,阐释了高校要解决人才供给侧和发展需求侧的脱节的问题,关键是要依托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有效发展产教融合。沈希以学校“现代粮食产业学院”和“小康学院”为例,对目前存在问题作了针对性的破解。他在报告中指出,在产业学院建设和产教融合的实施过程中,要明确人才培育需求、优化课程体系、重构学院结构和改造师资队伍,最终实现产教的合作共赢。

本届高博会上召开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成立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讲话,中国工程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校长周玉任主任委员,沈希等13位专家任副主任委员。

在本届高博会上,我校多项教学案例和成果参展。周国模教授领衔的林业碳汇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现代粮食产业学院作为典型案例入选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参展,《园艺专业“开放、融合、多元”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应用化学专业产教融合人次培养创新体系》《浙江农林大学数计学院达内集团校企深度合作项目》等3项案例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本届高博会的主题是“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共推出“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特色活动、高端发布、云端推送”五大版块,吸引参展企业近千家,展位数近3500个,参会高校千余所,参会高校领导300余名,专家学者千余名,共计吸引线下观众12万人次,线上观众超1500万人次。

教务处、合作处、团委、信息中心、化材学院、数计学院园艺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

(教务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