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临安区共建临安农创园
【发布日期: 2022-08-10】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8月10日上午,由浙江农林大学与临安区共建的临安农创园正式开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沈素芹、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姚吉锋、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临安区委副书记李莲萍等出席开园仪式,我校校长沈希、副校长吴家胜应邀出席。

沈希表示,临安农创园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打造临安乡村产业升级发展的赋能服务窗口。作为省属唯一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我们扎根临安、服务临安,将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农创园各类项目,探索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合作共赢机制,为临安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开园仪式上,沈希为临安农创园浙江农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授牌;吴家胜代表学校与临安区政府签署“临安农创园”合作共建协议;食健学院斯金平、环资学院姜培坤、园艺学院徐凯、林生院施拥军等教授受聘为农创园创业导师。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园区。

据了解,临安农创园服务内容涵盖科技创新、数字信息、产业融合、品牌塑造、培育孵化、涉农金融等,拟打造形成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集聚的现代农村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园区将为农业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与创业氛围,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帮助创业团队找资本、拓市场、让新农人更好玩转新农业。目前,已有20余家公司入驻临安农创园。

临安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校办、社会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合作处)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