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希赴四川宜宾考察调研竹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8-06】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近日,校长沈希带队赴四川省宜宾市考察调研竹产业发展情况,并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兴文)创新竹日用品峰会。

沈希先后与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长廖文彬进行了座谈,并就浙江农林大学竹子研究院与宜宾市林竹产业研究院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队伍能力提升、竹产业项目联合申报研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见。

沈希还应邀出席在宜宾市兴文县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兴文)创新竹日用品峰会,并为第一届全国高校创新竹日用品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沈希在致辞中指出,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兴文县的战略合作,全力以赴助力兴文打造“创新竹日品之都”与“中国四季鲜笋之乡”,建设“竹原纤维工程技术中心”和“竹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方位助力兴文竹产业发展,努力为宜宾、四川乃至全国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校地担当、彰显校地作为。

沈希还先后考察了宜宾市林竹产业研究院、四川雅华生物有限公司,看望了我校在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参观了我校姚文斌教授技术支撑的四川竹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竹子研究院、暨阳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 竹子研究院  校办)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