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沈满洪带队赴奉化推动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 2022-07-04】 【来源: 】 【作者:】 【编辑:尧甜】 【点击量:

7月3日,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带队赴宁波奉化推动校地合作。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奉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军华,奉化区副区长张雄等出席合作对接活动。

在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等的陪同下,沈满洪一行考察了滕头村并在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服务乡村振兴、共富人才培训、学生就业创业、农产品品牌创建和水蜜桃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满洪指出,奉化是极具人文底蕴的地方,经济发展也已进入腾飞状态。滕头村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较快地实现了由温饱到小康,由小康到富裕的跨越式发展。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学校将通过适当调整学科结构提升师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依托农业“双强行动”,积极服务奉化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同时,学校应充分发挥在农林产业上的科技、人才优势,助力奉化在提高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和经营性收入等方面持续发力。

胡永光认为,奉化的发展需求和浙江农林大学的专业设置相符,双方可以在种业、林下经济、生态环境、新材料和旅游等方面深入合作。浙江农林大学可以发挥师资和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为奉化开展生产技能培训。奉化也可以优先为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提供实践和就业机会,共同培养“乡村振兴”所需的“新农人”。

我校继教学院与滕头乡村振兴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原则,共同组建乡村振兴导师联盟、开展互动培训和学科共建、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公益帮扶、开展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推进高校优势与地方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前,沈满洪还出席了奉化水蜜桃文化节。

我校学生处、合作处、继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奉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合作处 曹庆傲)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