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投稿

农林要闻

  • 校内新闻热线:9291819

首页 - 农林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7-13】 【来源: 】 【作者:】 【编辑:郝璞玉】 【点击量:

7月1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到浙江农林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

徐文光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全面系统阐述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大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心怀“国之大者”、着眼“制胜未来”、引领“塑造变革”、担当“先行示范”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

徐文光从“党代会为什么重要?”“这次党代会为什么提出两个先行?”“这次党代会最鲜明的‘5.11’是指什么?”“这次党代会明确我们怎么干?”四个问题出发,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的体会。他强调,政党如人,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仍怀赤子之心,无论是“8个高地”,还是“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体现在一件又一件为民实事的高质量办理上,体现在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上。唯有不忘初心,竭尽全力让百姓过上好日子,才能答好考卷、不负人民。

徐文光指出,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以农林为特色的省重点建设高校,在“三农”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两个先行”中贡献更多浙农林大力量。他希望学校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推动省部共建为契机,聚焦“双一流”目标持续发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为我省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创造更有辨识度的业绩,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老师们强化科研的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我省重大战略,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走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希望广大同学厚植“大国三农”情怀,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融入中国梦,成为堪当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奋力跑出当代浙江青年加速度、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沈满洪表示,徐文光常务副省长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极为深刻且具有启发意义的宣讲,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徐省长的宣讲既有系统性,又有重点,非常具有感染力,希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共同富裕等一系列区域重大的战略,以实际行动作出浙江农林大学人应有的贡献。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陆伟利,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讲会。校党政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宣讲。

(新闻中心 尧甜 郝璞玉)

 

COPYRIGHT©2011浙江农林大学 WWW.ZAFU.EDU.CN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32700
 浙ICP备11046845号-1 浙公网安备33018502001115号